石家庄房源紧俏?别着急,下半年将缓解

作者:陈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3-16 13:50:00
分享

记者 陈红

最近石家庄的楼市继续保持了开年以来热销的局面。房源紧俏成为购房者面临的最大问题。有些购房者困惑市场中供给量何时才能变得充裕?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中心调查发现,今年下半年市场会有大量房源入市。

房源偏紧 从容选购成难题

从过了春节到现在,省会李女士一直没有停下看盘的脚步。“一方面是想改善一下目前的居住环境,另一方面也想在房价不断攀升的过程中,为资产增值。”不过,在她看房的过程中发现,一般五证齐全的项目剩余房源不多,即将开盘的项目则意向客户远超房源数量。

记者调查发现,在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的房源和成交动态来看,这样的困境,不止李女士一人,众多买房者都不知所措。

3月13日,裕华区某央企项目开盘,据记者了解,本次推出413套房源,有将近1500余人办理了认购,开盘现场更是出现抢购一空的局面。“与原来楼盘户型越大越便宜不同,该楼盘12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价格在每平方米一万九千元左右,而16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价格则到了每平方米两万五千元左右。”在现场选房的购房者刘先生感慨道。“不过,大户型的价格高企并没有阻挡购房者的热情,能够选到房源的购房者像捡到宝一样,改善型需求在市场中的释放淋漓尽致。”

而上文的李女士则有些困惑,市场中房源何时才能供购房者从容选购。

土地出让 大房企推盘 下半年货量集中入市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中供应量偏紧,与楼市严查大多项目正在补办证件不无关系。“去年一年土地市场中补证项目加上净地的拍卖面积并不少,只是一些项目需要有证件的办理期,因此出现了目前市场中供给的空窗期。”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下半年,一些项目证件办齐,便有希望入市。

而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采访大唯兄弟董事长苗向华时,他也分析:“今年80%的品牌企业均会有货量推向市场,有的房企还是几盘联动,这将会是今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亮点。”据其观察,2016年下半年到今年,融创、万科、保利、恒大、荣盛、碧桂园等越来越多的品牌房企进入石家庄版图。大房企推盘量的入市,将缓解市场供应量偏紧的现象。

同时,据记者了解,一些石家庄本土房企也在积极地在市场中寻找合适地块。

在目前的土地出让中,三月份将共有25宗地集中入市,土地总面积1438.54亩,涵盖了高新区、鹿泉区、栾城区以及藁城区。从石家庄市政府公布的土地出让计划看,2017年将有大量土地入市,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市场供应量将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