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北将全力推进健康社区建设

作者:杨佳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3-24 15:22:35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佳薇)从3月22日召开的河北省卫生计生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将在大力推进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以及控烟履约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健康社区、健康家庭建设,让更多居民感受到健康生活带来的好处。

  据悉,2016年,河北省首批2个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试点和18家健康促进医院进行了评估验收。全省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2014年开始在河北省11个设区市推出的健康社区建设也已经初现成效,目前石家庄市每个区都有2到3家健康社区。健康社区的理念已被各行各业所接受和认可,尤其在房地产行业,健康社区已成为一大卖点。

  今年,河北将继续实施好中央补助地方健康促进行动项目。围绕公益广告、健康巡讲、健康促进县区和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健康素养监测等国家项目实施,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督导,保障项目资金,确保项目实施。在此基础上,河北将积极争取资金,扩大健康促进县区创建和健康素养监测省级试点,指导试点地区推动当地政府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针对影响当地群众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制定促进健康的公共政策,加快健康社区(村)、健康家庭以及健康促进医院、学校、机关、企业等健康场所建设。

  河北各地将以健康促进行动项目为依托,搭建全媒体健康科普平台,围绕新版“健康素养66条”,协调动员各级医疗机构,深入开展健康巡讲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家庭活动,并将其纳入“健康燕赵行”年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