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开元路小学:让幸福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个角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16:40:41
分享

郑州开元路小学:让幸福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个角落
幸福存折评价课程

日前,郑州市惠济区开元路小学举办“让幸福之花开遍校园每个角落”大型德育课程展示活动。

三一班以“说唱脸谱”的别样开场形式拉开展示活动的序幕。接着,各班的“小小解说员”摇身一变化身“小小演说家”,讲解着各班的多彩课程、爸妈课堂、幸福存折评价课程等德育课程,为大家带来惊喜不断的“饕餮”盛宴。第一站来到的是多彩世界之美丽中国——上海。老上海、新上海的文化轨迹在走廊卡袋、彩绘外滩图、班级文化等方面体现得淋漓尽致,孩子们呈现的老上海民谣《买糖粥》更是带领大家一同穿越到上世纪80年代回味老上海的别样文化。

郑州开元路小学:让幸福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个角落
欢迎大家来到多彩世界之美丽中国——苏州

除此之外,还有重庆、北京、苏州、福建等地的多彩课程文化让大家流连忘返;一四班的“小小解说员”用她那童真的话语魔力般的将大家带入“爸妈课堂”,原来是贾从硕的爸爸正在教孩子们如何装备“乐高机器人”,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玩得不亦乐乎;而四五六年级的孩子们则是在开展“幸福存折评价”课程,课上,孩子们先算算上周自己收获了多少“幸福”,余下多少“幸福”,谈一谈这些幸福是如何获得的,接下来要如何努力,然后根据存折上的“幸福”拇指数选出40%的学生确定为本周“学习冠军”,在教室后面的挑战板“学习”板块上加盖一个“笑脸”。同时会根据大队部每周五下发的“周文明冠军”名单,再次对学生进行常规礼仪教育。从检查到落实到评价到改进,一步一个脚印地提升“幸福课程”评价体系的有效性和系统性。

校长牛俊平表示,郑州市惠济区开元路小学自2014年8月建校以来,秉承“立德树人,温润心灵”的办学理念。将“求新、求实、求精”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创设“幸福课程”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幸福家长影响幸福学生、幸福教师引领幸福学生”,集多方合力共同提升学生、家长、教师的幸福指数,将幸福之花洒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陈凤岳)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