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去年新增传染性肺结核患者8127例

作者:张淑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05 16:50:27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董达 记者张淑会)笔者日前从河北省疾控中心获悉,2016年河北省有144340人到结核病防治门诊就诊,共登记活动性肺结核患者33634例,其中传染性肺结核患者8127例。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的呼吸道传染病,是河北省重大传染病之一。“结核病主要与生活压力大、过度劳累、不良的生活习惯等有关。”省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陈海峰说,河北省肺结核患病率仍处于较高水平,农村、边远山区的结核病疫情明显高于城市。从登记的各类肺结核病人来看,男性高于女性,且年龄组越大差异越明显,60岁以上患者明显高于其他低年龄组。从职业来看,农民最多,占77.4%。

陈海峰介绍,结核病没有显著的独特症状,如出现2周以上的咳嗽、咳痰、痰中带血、低烧、盗汗、胸痛以及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同时,得了肺结核也不要恐慌,只要坚持按疗程服药,绝大多数肺结核患者都可以治愈。责任编辑:张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