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组建“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服务队

作者:陈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06 10:07:34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诚)记者从4月5日召开的全省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会议上获悉,省检察院和省邮政公司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

  “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是指将预防职务犯罪宣传与邮政服务有机融合,利用邮政投递员走千家、进万户的优势,开展预防宣传,传播党的廉政理念,形成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网络。活动期间,我省将以投递员为主体组建“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服务队,依托邮政部门丰富的网点、网络、客户、数据等资源,利用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媒体,推送廉政短片、公益广告等预防视频资料,采用快板、戏剧、小品、相声、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方式开展预防宣传,构建起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服务网络。

  据悉,活动将推动预防职务犯罪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以基层国家工作人员、村(社区)干部为重点预防宣传对象,宣传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宣传检察机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冬奥会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的成效,宣传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发展、严肃查处和积极预防职务犯罪的成果等,普及涉腐犯罪法律常识,弘扬廉政理念、廉政文化,增强人民群众的监督意识、参与意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