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河北4人上榜3月“中国好人榜”,看看都有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07 09:14:52
分享

  4月5日,中央文明办在山东济南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3月“中国好人榜”,104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为“好人中国”再添璀璨星光。其中3位(组)来自河北,他们是:

  河北石家庄大学生情侣平茜、牛靖萱,坚持每天为残疾修鞋师傅老陈送午餐,他们说:“陈叔,您就是我们的亲人。就是将来工作了,成家了,也一样照顾您!”

  秦皇岛90后护士龙浩然,面对持刀的精神病人,将同事和患者家人挡在身后。身负重伤的龙浩然只说了一句话:“病人已经安置好了吗?”

  保定好医生郄增旺,40载深耕科研,先后有28项成果获得省、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9项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这些身边好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网友,引起了热烈的社会反响。据了解,3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友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13万多件,活动页面浏览量超过3880万人次,点赞、留言超过300万。无数身边好人,展现了最美的中国风景,展现了当代中国人的崭新精神风貌,展现了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思想道德主流,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在感佩中崇德向善、向上向善,共同建设幸福美好的生活,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文明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