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多人愿照顾仇建新母子 爱心从全国各地涌来

作者:卢伟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07 11:20:08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卢伟丽 实习生吴胜源)“自从报道出来以后,我家里每天都来好多热心人看望我们母子。”4月6日上午,在石家庄桥西区8130厂宿舍,仇建新详细地向记者描述他现在的生活状态。

  自本报报道石家庄市桥西区8130厂宿舍仇建新母子生活遭遇的困难后,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目前拨打本报热线电话愿意帮助仇建新母子的人已经达到近百人,这些热心人不但有石家庄的,有河北其他地市的,甚至还有黑龙江、重庆等外地的。同时,有很多爱心人士干脆直接到家里去看望仇建新母子。

  4月6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仇建新老人家中时,屋子里已经聚集了七八位好心人,客厅里还有这些人送来的牛奶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表示,他一大早看到报道以后就赶过来了解情况。如果老人去养老院费用不够的话,母子俩低保金1600元之外的费用他可以承担。这位先生特意强调,他不要老人的房子,只是真心地想帮他们。为了证明自己的心意,这位先生表示“他可以把房子捐出去”。

  一上午的时间,前来看望的爱心人士络绎不绝,有仇建新老人的亲戚,有志愿者,有养老院的人,还有以个人名义前来捐助仇建新母子的爱心人士。仇建新的生活起居暂时也由他的一位朋友请人来照顾。

  仇建新告诉记者,自从报道发出后,这些天每天从上午开始就有人来家里,一直到晚上,他每天晚上睡觉的时间基本都得到24时。“电话多得接不过来,今天上午还有黑龙江的说要过来看我。”仇建新说。到4月6日中午,仇建新的手机上已经显示有80多个未接电话。

  快12时的时候,来了一对小夫妻,是从南二环专程跑过来的,手里拎着蔬菜、馒头。小两口说,本来想过来给仇建新母子做顿饭,没想到到了才发现现在仇建新母子有人照顾,中午饭已经做好了。

  当日下午,记者与仇建新家所属的西里街道办事处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仇建新母子其实一直都是街道民政科关注的重点对象,每逢节假日的慰问第一个想到的也是他们。报道发出后,他们也看到了。记者电话联系时,民政科的相关负责人已经前往仇建新家中慰问。

  对于各方爱心人士的热心帮助,仇建新老人表示,自己会认真考虑做出选择,本报也将协助仇建新老人,和有关部门与爱心人士一起商谈仇建新母子未来的生活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