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将跨界跨项目选拔冰雪后备人才

作者:王伟宏、张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07 11:20:08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伟宏、张晶)4月1日,由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承德市体育局、北京远景浩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建的省女子冰球队在北京成立。省女子冰球队25名队员均来自河北,主要选材自田径、足球、篮球等运动项目。从省体育局了解到,今年河北省将通过跨界跨项目选拔冰雪后备人才等措施,着力补短板,加快冰雪运动发展。

  河北省将打破原有逐级培养竞技运动人才的做法和机制,研究制定冬季项目运动员跨界跨项目选材实施办法(试行),采用跨界、跨项目的方式选拔冰雪后备人才。在现有各支冰雪专业运动队的基础上,立足我国冰雪运动强项和发展重点,做好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短道速滑和越野滑雪等专业运动队组建工作。

  进一步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河北省将抓紧出台支持各地建设冰雪场地设施的资金、器材等政策,支持各市建设不少于1830平方米的公共滑冰馆,扶持有条件的县(市、区)建设公共滑冰场。扎实做好以石家庄市、张家口市崇礼区和廊坊固安县为试点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大力支持张家口市实施“冬奥惠民”工程。抓紧编写出版中小学《冰雪运动》第二、三、四册,组织开展冰雪知识公开课,加快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

  在体育产业发展方面,河北省将抓紧出台《河北省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5)》,着力打造冰雪健身、冰雪休闲、冰雪旅游、装备制造、产业服务于一体的冰雪产业链条。充分发挥“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河北频道”的作用,建设京津冀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努力在京津冀区域建设以山水户外为主体的休闲健身产业聚集区、以国际顶级赛事为重点的高端赛事聚集区和以冰雪产业为特色的体育装备制造聚集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