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学生回不了家 栾城区辅警递来110元路费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4-07 11:20:08
分享

  4月6日一早,栾城区公安局政治处的民警接到邢台市民张先生的电话。张先生一再要求向该区交警大队的一名辅警表达谢意,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张先生的儿子洋洋(化名)目前在位于栾城区的石市实验二中就读。4月2日一早,因学校放假,洋洋拎着行李来到学校附近的停车点,等接自己回老家的张先生。按以往规律,张先生会在上午8点左右开车到达,可这次,洋洋在路边等了约一个半小时,依旧没能看到张先生的身影。由于身上既没带钱也没有手机,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个被家人接走,洋洋有些着急。

  这时,一名身穿交警制服的男子来到他身边询问。这名男子叫杨科普,是栾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当天早上执勤时,他就注意到拎着拉杆箱在路口附近徘徊的洋洋。时间过去一个多小时后,杨科普发现洋洋依然在原地,便上前问情况。

  听过洋洋的讲述后,杨科普用自己的手机拨通了张先生的电话,这才得知,张先生由于遇到突发情况一直没能赶到学校,也正着急与孩子如何联系呢。

  了解情况后,杨科普二话没说,将自己兜里的110元现金全都给了洋洋,并随后将其送上返回邢台的长途车,“路上注意安全,回家后给我报个平安就好!”

  回到家后,洋洋向张先生讲述了他的遭遇。深受感动的张先生,在将钱通过网银还给杨科普后,又专程给栾城区公安局打去电话,再次表达他对辅警杨科普的深深谢意和敬意。(记者李兵 通讯员龚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