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小区门前绿化带变脏乱停车场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4-07 13:52:45
分享

石家庄一小区门前绿化带变脏乱停车场

  土路原本为绿化带,如今变成坑洼停车场。

  中山西路与西三环交叉口附近的绿荫锦江小区大门外,原本有一条长约200米、宽约5米的绿化带。后来,不少私家车随意停靠碾轧,绿植被破坏,绿化带成了坑洼不平的土路。时间久了,这里竟变成附近居民的停车场,还有不少人随手把生活垃圾扔在这里。每次雨后,泥土和垃圾就会“入侵”小区附近的道路。脏乱的环境,让居民苦不堪言。

  有人乱停车 有人丢垃圾

  4月5日10时许,记者乘坐公交1路车来到终点站——绿荫锦江小区。该小区位于中山西路地道桥西北,小区大门外不远,有一条长约200米、宽约5米的土路,路面坑坑洼洼,20余辆轿车斜着停放在此处。由于4日下了雨,这条土路很是泥泞。记者发现这段土路上只有一株绿植,其他植株已经枯萎,被扔在土路的南侧。路面上,塑料袋、烟盒、酸奶盒、牙膏盒、快餐盒等生活垃圾随处可见。土路北侧则是平整的水泥路和整齐的冬青丛,因雨天车辆碾轧,水泥路上都是泥。

  “这并不是什么土路,这里原本是一条绿化带。”小区居民杜女士说,3年前她刚搬到该小区时,这条土路上还种着不少绿植。后因很多私家车在此处停靠和碾轧,绿植渐渐枯萎。后来,一部分居民为方便自己,随手把生活垃圾扔在这里。她记得去年夏天经常下雨,加之越来越多的车主习惯了把车停在这里,绿植遭遇了“灭顶之灾”,原本被绿植覆盖的土地逐渐裸露出来。每次雨后,泥土和生活垃圾被冲上紧邻的水泥路,原本整洁的路面就变得脏乱不堪。“听说有人向物业公司反映过,但不知为何一直没有改善。”刘先生表示,他和这里大多数居民希望这段路能尽快得到修整,让大家的居住环境更加整洁。

  现状有望得到纠正

  记者随后进入该小区核实情况。“以前那段土路确实是绿化带。”物业公司保卫科值班人员韩先生说,之所以未做修整是因为其不在物业管理范围之内,而土路旁边已做绿化和修整的水泥路段为物业管理范畴。小区设有地下停车场,为了方便,部分没有买车位的居民就选择停在那里。因为小区物业对那块地没有管辖权,所以对于随意停车轧坏绿化带和乱扔垃圾的行为,他们也不便加以制止。

  4月5日10时30分许,记者向石家庄市园林局反映了这里的情况,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会马上把这个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约10分钟后,该工作人员回复称,他们后期会沿中山路进行绿化提升工程,其中就包括这个区域。目前,前期基本工作已经做好,待有关部门进行移交以后,绿化提升工程即可实施。(记者刘琛敏、石维 通讯员侯相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