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谈固交枢纽站环境改善 但仍有市民在站台抽烟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4-10 16:06:03
分享

石家庄谈固交枢纽站环境改善 但仍有市民在站台抽烟

  ■乘客排队上车秩序良好。记者李青 摄

  针对市民反映石家庄谈固公交枢纽站秩序混乱不卫生且有安全隐患一事,4月7日,一经曝光,公交公司迅速行动整改。4月9日下午,记者再次探访谈固公交枢纽站,只见站内确实干净整洁了许多,乘车秩序井然,但仍有市民在站台上抽烟无人制止。

  稿件刊发当天,公交一公司对照出现的问题迅速行动,4月7日当晚开始对枢纽站的卫生进行彻底清理,并着重从以下四方面作出改进:1、将枢纽站西南角的公交休憩驿站定为吸烟区,其他场区内严禁吸烟。同时做好职工的培训教育工作,安排专人进行巡视检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该问责的问责,该停职的停职,决不姑息。2、对枢纽站卫生区域进行详细划分,做到责任到人。要求保洁人员每天早上8点之前对所辖区域的卫生进行彻底打扫,同时做好保持工作,做到随时巡视,要求垃圾桶垃圾不过半,扶手栏杆半天一擦拭,烟灰缸随时清理。遇特殊状况随时调整,重新安排,确保乘客候车环境干净整洁。3、安排执勤人员早晚高峰期间严格按要求上岗执勤,引导乘客排队上车,劝阻不文明行为。4、保安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对乱停车现象及时进行治理和劝阻,并拉好警戒线。

  4月9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谈固公交枢纽站探访,只见整个枢纽站内干净整洁,每隔一段时间就有清洁人员对站内各处进行清扫整理。出站口处乱停乱放情况得到改善。同时,有公交员工在几个乘车站台前站岗值勤,引导乘客排队乘车,公交车长停靠站台时直接将车停到乘车排队口,令加塞者没了便捷的空间。

  虽然情况有了明显改善,但记者仍然看到有人在站台上抽烟,却未见有人制止。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督导,彻底排除安全隐患,还市民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记者 南开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