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技校生就业待遇不比大学生差

作者:李春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10 16:06:03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 实习生胡靖聆)眼下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季,不少大学生求职苦于“寻寻觅觅”,那么,技校生求职又是怎样的呢?近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工学校举办了2017年双选会,作为一所中等职业学校,此次双选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4家企业现场招聘人才。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为了吸引有一技之长的技校毕业生,不少企业开出了的福利条件不比大学毕业生差。

  “培训期间2000元左右,上岗后工资能达到4000元—6000元,入职后福利保障包括五险一金、各类津贴……”当日,在石家庄铁路职业技工学校的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不少企业都打出这样的福利“招牌”。

  面对众多企业比较优厚的待遇,该校轨道车运用与检修专业的毕业生小赵并没有急于投简历,转了一圈下来,小赵感觉“找工作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他说,他想再比较一下几个企业,看哪家上升空间比较大。最终,经过一番了解,他决定还是选择一家大型央企试试。“既然学了门手艺,希望能有番作为吧。”他说。

  “我们每年都会来招技工。”一家生物制药公司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相比不少大学毕业生的“好高骛远”,技校毕业生显得更为踏实肯干。“而且,相对而言,技工院校毕业生技能熟练、动手能力更强。”他说,不论行业形势如何,熟练掌握专业技能的人才总是紧缺的。

  对此,该校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学校设有电气化铁道供电、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铁路运输管理等13个专业。目前在校生有10000余人,2017年将有4300多名学生走上实习就业岗位。而初步统计,此次双选会有2200余名学生达成了就业意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