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1号线08标工程收官在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1 15:35:52
分享

一季度,中铁十局承建的石家庄地铁1号线08标工程,先后完成了白佛站与朝晖桥站装饰装修工程分部验收,标志着该段工程全面竣工在即,为全线按期进入试运行、设备调试与专项验收阶段奠定了基础,同时为推进地铁1号线实现6月26日试运营,使市民早日乘坐地铁出行提供了有利条件。

石家庄地铁1号线08标工程主要包括白佛站、朝晖桥站、朝晖桥站—白佛站区间、谈固站—朝晖桥站区间共“两站两区间” ,标段全长1.993km,造价4.97亿元,施工采用明挖、暗挖、盖挖、盾构等多种施工工法。该工程位于石家庄市东二环与中山路繁忙交通地段,紧邻石家庄市白佛客运站与谈固客运站两大交通枢纽,且四周建有学校、商铺林立、居民生活区密集。

自2013年7月开工以来,中铁十局建设者克服巨大交通疏解压力、化解征地拆迁难题、攻破地质水文条件复杂、城市管线迁改难度大等诸多困难,以筑造“安全地铁、科技地铁、人文地铁、绿色地铁”为宗旨,在计划工期内快速完成了工程主体及附属施工,并验收合格。

近日,中国中铁石家庄地铁1、2号线建设指挥部对1号线各施工单位进行了季度劳动竞赛末次考核,中铁十局合理组织现场生产,施工进度、现场管理不断提升,形成了“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1号线08标项目部在全线综合排名进入前三甲,获得10万元奖励。

中铁十局参建人员表示,成绩的取得标志着1号线08标工程即将完美收官,为三年来建设精品地铁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也是中铁十局承建的2号线08标工程的一个良好开端,全体十局人将继续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保持第一方阵阵营,以“标杆”为尺度,誓把石家庄地铁建成专家喝彩、人民满意,经得住历史检修的优质工程。(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