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约谈15家网站:违规信息房源全下架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7-04-12 00:13:27
分享

11日上午,北京市住建委、工商局、网信办联合约谈了链家网、我爱我家网、房天下网等15家发布房源信息的网站,对网站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代理房地产经纪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提出规范要求。要求各网站,对包含“升值潜力无限”、“商住两用”、“学区房”、“买一层送一层”、“全款收房”等违规信息的房源,必须在12日24:00前全部下架。

北京市住建委要求,各网站要对发布的房源信息进行审查。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发布房源必须以房地产经纪公司名义发布,不得以“独立经纪人”个人名义发布,必须撤下所有违规发布的房屋销售、房屋租赁信息。同时,各网站对发布房源信息的房地产经纪公司,要核查营业执照、备案证明,不得为未经核查的房地产经纪公司提供信息发布业务。之前已经挂在各网站上、未以经纪公司名义发布的房源信息,必须做撤销处理。各网站应配备一名负责人,配合执法机关调查网站发布的可疑房源信息。

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广告法》和房地产广告管理的相关规定,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升值投资回报的承诺内容;不得含有违反国家价格管理规定的内容,尤其对价格有表示的,必须要明确有效期限;不得含有能够为住户办理户口、入学等内容;不得发布未经预售许可的房地产项目;对于房地产项目中距离的表述,不得以时间计算;不得含有风水等封建迷信内容;不得有融资、变相融资等内容。

在现场,北京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指出,未取得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的网站不得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各网站不得发布虚假信息,更不可通过发布谣言、标题党等行为误导网友。对违规网站将依规进行相关处罚。

据了解,三部门将于4月17日起开展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在河北

客户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