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尧以项目建设助推经济跨越赶超

作者:闫立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12 07:54:54
分享

总投资5亿元的今麦郎饮品生产线项目,设计年产饮品8000万包,目前厂房主体建设已完成。总投资4.6亿元的今麦郎挂面生产项目,设计年产挂面37.5万吨,目前厂房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设备购置,5月份可投产。总投资6.6亿元的河北华龙农庄面粉加工项目,设计日处理小麦3200吨,目前正在紧张建设。总投资2.2亿元的远东食品配料项目,设计年产12000吨复合调味料,目前部分已投产……

日前,在隆尧县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县委书记李国印说:“今年,我们大力实施‘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以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总抓手和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项目服务、一切为项目让路,以重点项目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以项目建设助推隆尧经济跨越赶超。”

据了解,今年,隆尧县安排投资超千万元重点项目100个,年度投资60亿元。其中今麦郎食品饮品智能化升级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6.2亿元,年度投资计划3亿元。三厦炊具技改扩能、考格尔制冷机组生产基地、驿应达光缆网线等7个项目列入市重点项目,总投资61.2亿元,年度投资计划16.9亿元。

近日,该县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达34.5亿元,年度投资计划14.6亿元。特别是总投资10亿元的远大阀门集团温州阀门产业园项目,由远大公司与温州多家高端阀门制造企业合作建设,提升产业层次,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新增利税5000万元以上,相当于再造一个远大集团,打造隆尧新的经济增长极。

立足招大引强,隆尧县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意见》,成立县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组建长三角、珠三角、京津三个驻外招商分局,并由发改、商粮、农业、科技、文化等部门组成五个专业招商分局,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抽调专职人员离岗招商,紧盯高端食品制造、先进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今年以来,累计外出招商60余批次,邀请外地客商来隆考察80余批次,搜集招商线索130余条,对接洽谈项目100余个,其中10个项目将于近期签约。

该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充分利用隆尧经济开发区和东方食品城两个对接平台,紧紧围绕食品制造、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实施“建链、补链、强链”精准招商。目前,对接京津、承接北京大兴榆垡镇产业转移取得实质性进展,北京万容、真意瓜子等项目已达成投资意向。与中国台企联合作,对接了美林筷衣、联福物流仓储设备等一批台资项目。与中食协达成战略合作,创建中国食品产业集群区域品牌示范县,致力打造中国食品工业创新发展基地。今年,该县力争签约超10亿元项目3个以上、超亿元项目20个以上。

为确保在建项目早达效,在谈项目快签约,该县出台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规定》,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项目联席会议和县领导分包制,着力破解规划、土地、资金等瓶颈问题。在各级干部中大力推行“1+3”工作模式(一个重点项目,配备一个领导班子、一套政策保障、一套机制支持),对重点项目实行“保姆式”全程服务,深入企业和建设工地,解决实际建设和生产难题。全年确保完成项目投资60亿元以上,实现新投产项目50个以上。(记者闫立军 通讯员曹胜锋 潘志方)

点击进入专题

.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