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村民为外地打工者义捐近万元

作者:代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12 10:26:47
分享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禇文艺、刘晓东 记者代晴)4月8日上午,当刘玉刚夫妇接过乡亲们捐献的9400元时,激动得无以言表。三年前,夫妇俩从河北廊坊永清县搬到黄骅刘常庄,在村民的帮助下生活渐渐有了起色。得知67岁的刘玉刚身患绝症,村民们第一时间为他组织了捐款。“真是身处异乡遇亲人,黄骅人好啊!”刘玉刚说。

2014年秋,刘玉刚夫妇从廊坊市永清县杨官营村来到黄骅。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没有个落脚的地方怎么办?两口子顺着黄骅市迎宾大街往南溜达,当他们看见高架桥靠南有个“刘常庄”时,便找到了刘常庄村党支部书记刘双臣。得知刘玉刚夫妇想要安家的想法,刘双臣说:“咱们都姓刘,从今往后就是一家人,有什么困难我们一定帮着你们”。于是,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刘玉刚夫妇在村里租了3间土房安了家。

刘常庄村民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刘玉刚夫妇。刘俊来送去一个新电饭锅,刘双臣推来一部自行车,刘俊鹏无偿捐助了一台电视机、一个圆饭桌、一袋白面粉和100元钱,刘树义给了一台豆浆机、100元钱,刘树林给了一桶油、一袋面粉,刘文胜给了两桶油、一袋面,吴玉华知道夫妇俩有炸油条的手艺后,义务为他们安装了大喇叭……

最近这多半年来,村民们经常看到夫妇俩去医院,几位村民自发去探望,当他们得知刘玉刚患的是绝症时,几个人一边各自放下200元钱,一边鼓励刘玉刚坚定信心战胜病魔。考虑到刘玉刚家境困难,治病肯定要花不少钱,村民们向村干部反映了这一情况。为了救治一个外来打工者,刘常庄村专门召开了两委会。

4月8日上午,刘常庄村民广场上,村党支部书记刘双臣第一个捐款300元,黄骅镇大学生村官、驻村干部牛旭仓捐款200元,村主任孙立国、村秘书刘树亭各捐款200元,治保主任刘俊鹏捐款300元。

一时间,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个体企业老板刘胜涛、刘和龙各捐1000元;本村村民、渤海新区毛体协会副主席刘铁璐捐款600元;村民刘和收、刘会民各捐款500元。76岁低保户刘佩芹也把100元投进了捐款箱,在黄骅市区工作的孙吉义听说村里搞义捐,专程在中午开车回来捐款200元,没有右臂但身残心热的吴英忠也捐了100元钱。仅一上午的功夫,刘常庄村民就为刘玉刚捐款9400元。

记者了解到,这些天来,村里还组织了义务施工队,把刘玉刚租赁的三间土房进行了彻底修缮。“黄骅人好,黄骅人亲,黄骅人从来就没有把我们当作外地人。”刘玉刚幸福地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