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消费报告出炉 石家庄游客春游热情全国第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12 13:35:02
分享

春游消费报告出炉 石家庄游客春游热情全国第七

春游消费报告出炉 石家庄游客春游热情全国第七

春游消费报告出炉 石家庄游客春游热情全国第七

春游消费报告出炉 石家庄游客春游热情全国第七

近日,同程旅游发布了《2017居民春游消费趋势报告》(下称《报告》),基于网络大数据和问卷调查对居民2017年的春游消费意愿及趋势进行了系统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居民春游出游意愿超六成,赏花、踏青等传统春游项目依然是热门选项,自驾游、包团定制等新玩法也备受关注。

春游出游需求旺盛

江浙沪出游热情最高,石家庄排第七

《报告》提供的问卷调查数据显示,明确表示有春游计划的受访者比例为61.08%,其中苏州、上海两地居民的这一比例超过了70%,出游意愿强烈。按性别来看,女性受访者中有明确出游计划的比例为63%,而男性受访者的比例则为59.6%,女性出游意愿略高于男性。在“春游出游意愿城市排名中”,石家庄游客以63%的热情度在全国20所调查城市中排名第七,比排名第一的苏州低了一成左右。

周边游踏青赏花爬山最热门

出境游泰国越南最受欢迎

《报告》提供的大数据显示,今年春游周边游最热门的出游主题依然是踏青、赏花、爬山等贴合春季特征的选项,古镇、园林、乡村游、温泉度假区、动植物园、主题乐园等也非常热门。国内游热门目的地主要有三亚、厦门、桂林、丽江、成都、重庆、苏州、无锡等;出境游热门目的地集中在泰国、越南、巴厘岛、马尔代夫、日本、法国、意大利等,其中日本赏樱、荷兰赏郁金香等春游线路人气较高。

樱花、油菜花和桃花是赏花热门花卉

郊外成周边踏青首选地

赏花、踏青是春游最核心的需求。《报告》数据显示,樱花、油菜花和桃花是今年春游赏花的三大热门花卉品种,与之相关的旅游线路也是最为热门的春游线路。从年龄层来看,30岁以上人群更加偏好樱花、油菜花、桃花、梨花、梅花等传统赏花线路,而30岁以下人群则更加偏好薰衣草、郁金香等花卉品类。踏青方面,根据《报告》统计,郊外是最受欢迎的踏青去处,其次是滨河度假区或公园,乡村和森林公园也是比较受欢迎的踏青好去处。

自驾游成春游最热新玩法

经济型酒店是首选,民宿受欢迎

受旅游消费升级大趋势的影响,今年的春游也出现了一些比较受欢迎的“新玩法”。《报告》数据显示,自驾游是最受欢迎的新玩法,其中“80后”和“70后”是自驾车春游的主力人群。出游住宿方面,经济型酒店是首选,同时,民宿、客栈等个性化住宿也非常受欢迎。《报告》数据显示,有春游计划者选择经济型酒店的比例为42.5%,选择民宿和客栈的比例分别为11%和6.42%。但出境游住宿青睐星级酒店,与国内游和周边游需求人群有明显差别。(记者 钟蕾)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在河北

客户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