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今年河北小麦吸浆虫中等发生 面积约1330万亩

作者:赵红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12 23:08:02
分享

河北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赵红梅)从河北省植保站获悉,根据当前各地小麦吸浆虫淘土调查结果,结合小麦生长进度、气象预报等因素综合分析,预计今年河北省小麦吸浆虫总体中等发生,发生面积约1330万亩,大名、巨鹿、栾城、正定、枣强、定州等地的局部区域将出现高密度的地块。

当前河北省小麦吸浆虫处于幼虫上升阶段,中南部地区小麦吸浆虫大部分以幼虫虫态分布于7厘米之内的土层内。受去冬今春气温偏高的影响,当前河北省大部分麦区小麦生育期较常年偏早3天左右,小麦吸浆虫的发生与小麦生育期高度吻合,因此预计今年小麦吸浆虫的发生期也比常年略偏早。

农业植保专家建议,各地植保机构要进一步加大监测力度,做好吸浆虫幼虫活动和化蛹进度系统调查,准确预报,及时发布警报信息,科学指导农民防治,保障小麦生产安全。小麦吸浆虫中蛹期防治适期:中南部4月16日至23日,北部4月21日至26日。成虫防治适期:南部为4月28日至5月3日,北部为5月7日至12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