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在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环保厅调研

作者:别志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13 06:33:49
分享

许勤在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环保厅调研时强调

切实践行“四个意识” 狠抓中央和省决策部署落实

推动河北经济社会有质量可持续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别志雷)近日,代省长许勤先后到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环保厅调研,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许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狠抓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在以赵克志书记为班长的省委坚强领导下,努力推动河北经济社会有质量可持续发展。

许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对河北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既高屋建瓴、引航定向,又全面系统、具体明确,抓住了河北发展的关键和要害,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和指导性,是推动我们工作最根本的遵循、最准确的方向、最强劲的动力。当前河北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去产能、治污染、调结构等艰巨任务,也面临着建设雄安新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机遇。要克服困难挑战、抓住难得机遇,必须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学深学透,一桩桩一件件地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省财政厅,许勤观看了河北财政信息系统一体化平台演示,看望了部分处室干部。他强调,财政工作要增强服务发展大局意识,发挥好政策导向功能,创新财政资金使用方式,撬动更多民营资本参与全省经济社会建设,为重大部署、重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有力支撑。要兼顾当前与长远,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引导更多资金投向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更有质量的发展。

在省发改委,许勤通过展板详细了解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省发改委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深入谋划,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以提升质量为主攻方向,以优化产业结构为重点任务,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当前要做好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安排好二季度工作,预判全年经济走势,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在省环保厅,许勤考察了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全省空气质量保障指挥平台。他强调,省委省政府出台的“1+18”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文件是一个完整政策体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环保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调研中,许勤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来谋划推动工作。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准则》和《条例》,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财政厅厅长高志立,副省长李谦,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