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数据服务钢铁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13 10:15:36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根据省科技厅2017年省级科技计划(第一批)项目通知,唐山市路南区科技局组织申报的“面向钢铁行业的大数据公共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列入大数据应用专项,获省财政资金无偿支持50万元。

据介绍,“面向钢铁行业的大数据公共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旨在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互联网技术,为推动钢铁行业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持。平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生产数据、动态价格监测系统、风险防范预警系统、钢铁价格指数体系等服务,可有效消除产业链信息壁垒,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产销平衡,进而缓解产能过剩问题。

该项目由唐山报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建设期2年,期间拟投入研发经费1300万元,预计可实现服务性收入1750万元,创造税收106万元,培养专业人才5人,新增就业30人,申请软件著作权3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