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铁板移位频划车 石家庄爱心救援队深夜抢险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4-13 11:20:31
分享

4月11日22时许,几位身穿红马甲的石家庄市民开车来到胜利北大街柳辛庄加油站南行150米处。由于胜利北大街主路施工,西侧的道路封闭,双向车辆都从东半幅路面通行。现场,三块大铁板铺在地上,来往车辆通过时,不时发出吓人的“咣咣”声响。这声音是铁板与车辆、地面碰撞发出的。铺铁板是因路面不平,可长时间使用后,几块铁板渐渐移位,露出下方凹凸不平的路面,下方的坑深的达20厘米,浅些的也有10厘米左右,许多汽车通过此处时,都会提前减速慢行。“不减速直接开上去很容易发生危险,常走这儿的司机都知道,那些临时通过的车辆可有不少出事的。”常从这儿走的司机张先生说。

路面铁板移位频划车 石家庄爱心救援队深夜抢险

■一名骑自行车的小伙子在经过该路段时险些摔倒。

只见一辆自行车从远处急速驶来,通过铁板时,自行车一下磕到下陷的路面,骑车的男子吓得紧急刹车,差点摔倒。抹了把冷汗,骑车男子下车慢慢推着自行车通过。

路面铁板移位频划车 石家庄爱心救援队深夜抢险

■铁板错位后边缘很是锋利,极易把轮胎划开。

22时20分左右,几辆汽车停到附近。车上走下来几名身穿红马甲的男子,他们有的手上拿着撬棍,有的拎着钢丝绳,有的举着强光手电,朝铁板处的主路走来。原来,这些都是河北爱心救援队的队员,来此的目的就是为了义务处理路面铁板移位带来的安全隐患。河北爱心救援队队长一路石黄说:“最近我们接到好几起道路爆胎求救电话,地点都是这里。通过救援发现,每起事故都是因铁板移位,造成车辆通过时车胎被划破导致爆胎。”一路石黄表示,铁板移位划的都是车胎侧壁,连车胎的钢丝都划断了,修补都不能,只能报废。“见到这样的事故很多,都因铁板而起,我们大家一商量就决定义务把铁板复位,保证大家出车安全。”

路面铁板移位频划车 石家庄爱心救援队深夜抢险

■爱心救援队队员将钢丝绳固定在铁板上。

这些铁板很大,每块厚2厘米左右,2米多宽,有五六米长。铁板的重量估计要论吨来算。如果没有顺手的工具,真的很难将其复位。开吧微笑、黄河、胖胖、随缘、清净竹林等8名河北爱心救援队队员经过商讨,开始现场复位。只见他们将钢丝绳绑到铁板四角的圆孔上,另一头连接到四驱汽车上,随着汽车的发动,另有几名队员用撬棍将铁板尾部撬起,汽车开始慢慢前行,一点点将铁板复位。

路面铁板移位频划车 石家庄爱心救援队深夜抢险

■钢板太重吉普车一时拉不动,队员们用撬棍助力。

在爱心队员操作时,一旁的北方警务站民警得知后,也赶来帮忙。赵警官等人开来警车,用警灯提醒路过司机,并开始疏导交通,保障行人车辆安全。赵警官表示,这里铁板伤车的事太多了,仅11日一天他们得知的就有七起,都是铁板划破车胎导致事故。如果不早点解决,还容易发生追尾事故。

路面铁板移位频划车 石家庄爱心救援队深夜抢险

■110民警将警车开到现场,为爱心救援队暂时拦下过往车辆。

经过四十多分钟的努力,三块移位的铁板全部恢复原位。路过的车辆行人看到路好走了,通过时纷纷向几名河北爱心救援队的队员伸出大拇指,“他们真是太棒了,真正地为大家解决困难,有这些城市游侠在,真是石家庄的幸福。”

路面铁板移位频划车 石家庄爱心救援队深夜抢险

  ■过往司机向救援队伸出大拇哥表示感谢。

河北爱心救援队队长一路石黄说,救援队的宗旨就是为大家服务,因为这里是出市的主路之一,白天车流多,大家只能等到夜深人静,人们大多休息后,救援队员才能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干活儿。“只要大家的车有问题,都可拨打我们的24小时免费救援电话:18631199090,我们随时为大家帮忙。”(记者南开宇/文 记者张海强/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