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4位基层民警讲述自己的故事 小事赢得大民心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4-13 11:33:19
分享

河北14位基层民警讲述自己的故事 小事赢得大民心

  ■民警在讲述自己的故事。

由河北省公安厅主办的“2016·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报告会,于4月12日下午在省公安厅小礼堂隆重举行。14位基层民警、11个带着泥土和露珠芬芬的爱民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台上的民警真情流露,台下的观众被感动得眼泪直流。

据了解,2014年,省公安厅政治部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首届“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评选活动,广大民警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省厅评选出十佳事例,邀请基层民警走进厅机关作报告,并到各地巡回报告。这些一线民警的故事打动了无数战友的心。评选活动至今已举办三届。三年来,各级公安机关共推选优秀事例1600余件,省厅优中选优、评选出精品事例35件,组织3届报告团深入基层巡回报告34场,15000余名民警在现场、6万多名民警通过视频录像,听身边民警讲述身边故事。

本次报告中,承德隆化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杨明非演讲的《路再远,也要救你回家》让人们看到了一位人民警察的无悔追求;为打掉滋扰百姓的黑恶势力,定州市公安局大案中队民警王强和战友打着铺盖卷驻村办案146天,《“零口供”拿下最牛女村主任》,他演讲时台下掌声雷动;张家口涿鹿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张成祥《“绝不放过你!”》一文中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一个年轻刑警,辗转上万公里,历时300多天,把一起很难侦破的电信诈骗案办成了张家口公安史上最好的样板;保定涞水公安局三坡派出所指导员殷健龙讲述的《十七个小时生死营救》的故事震撼人心;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孙国亮到坝上扶贫,躬耕田野,他用汗水浇灌希望的秧苗,他那《四十亩滩是我家》,让台下观众听得泪流满面;石家庄环安支队的民警段华从一条不起眼的线索入手,和战友顺藤摸瓜,打掉了疯狂排污的犯罪团伙,他的《斩断地下污流 守护生命之源》让台下的听众热血沸腾……

治安防范,打击犯罪,社会管理,便民利民……涵盖多个警种的这些故事生动反映了基层民警的忠诚、奉献与担当。14个代表、11个故事,听上去虽小,可都解决的是老百姓心头的难事、愁事。民警们不辞辛苦为百姓解忧,一个个故事串起来,就是一本忠诚为民的鲜活教材。这些基层公安民警能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他们用“小事情”赢得了“大民心”。(记者 董世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