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有个爱心早点摊 环卫工和老人一元钱随便吃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4-13 14:28:39
分享

邯郸有个爱心早点摊 环卫工和老人一元钱随便吃

  ■宫连军在忙碌着招呼顾客。

在邯郸市邯钢农林路生活区南门路西,有一个小吃摊,摊主长期以来为附近的环卫工人和60岁以上老人提供“平价餐”,一元钱随便吃,管吃饱。4月12日7点多钟,记者找到了这家小吃摊。

路边摆放着六张小桌子,坐满了吃早餐的市民,在一间简易房里,一名小伙子和家人正在紧张忙碌着。就餐的市民纷纷指着小伙子说,多年来他将豆腐脑儿和豆浆以成本价卖给环卫工人和60岁以上老人,别的地方都卖到两三元一碗,而这的豆腐脑儿和豆浆统统卖一元,而且管吃饱,随便吃。另外,对于腿脚不利索的老人和残疾人,小伙子只象征性收5角,有时候还免费。

经询问,今年36岁的小吃摊老板名叫宫连军,邯郸市大名县人。7年前,他和妻子利用打工挣来的钱学了做早餐的手艺,并在市里开了这家小吃摊。近三年来,他家的豆腐脑儿和豆浆对环卫工人和60岁以上老人一直是只卖一元钱。

宫连军每天早上三点就要起来张罗早餐,五点半就出摊,非常辛苦。2014年冬季的一天,他出摊时发现有几名环卫工人五六点钟天还未亮就去他那吃早饭,吃完后还得清扫大街,非常不容易。宫连军看到这,于是决定为环卫工人开通“绿色通道”,一元钱豆腐脑儿、豆浆管够。至今,每天都有十多名环卫工人来他这就餐,而且对他的做法非常认可,感到暖心。时间久了,宫连军还对来喝豆腐脑儿的残疾人少收、免收钱。

记者和宫连军一起算了一笔账,他这种卖法,每个月要少赚三四百元钱,几年下来也不是个小数目。不过宫连军对此并不在乎,他说,尊重老人是应该的,环卫工人也非常辛苦,损失这点钱算不了什么,今后他还会坚持下去。(记者 杨伟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