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

来源:定州新闻网
2017-04-13 15:03:28
分享

定州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教育实践活动,把创城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通过相互影响、相互带动,达到学生、教师、家长共同受教育,共同提高素质的目的。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将开展学生教家长活动。推动核心价值观、全国精神文明城市创建内容进课堂,让学生在放学后向家长灌输,达到每天必讲。开展文明宣传活动。组织学生和家长利用周末时间、课余时间共同走进社区、校园周边,开展发送学生亲手制作文明卡片,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明白纸。开展行为教育活动。通过思想品德课、班会、家长会等形式,加强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要求学生认真对照规范要求,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实现文明示范、服务社会、教育引领的目标。开展征文、演讲比赛。围绕交通堵塞、城市脏乱差、小商小贩店外经营、乱摆摊设点等不良现象,以“我为城市做什么”、“告别不文明习惯”为主题,查找症结,想出办法,做出榜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生成立志愿服务队,开展认养花草树木、定期打扫学校周边卫生等活动,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由家长或老师带领学生在上下学高峰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拍摄日常生活行为,纠正不文明现象,维护定州文明形象。(记者杨亚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