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上市挂牌企业已达40余家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7-04-13 15:27:40
分享

日前,惠达卫浴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敲锣挂牌上市,A股主板市场迎来了中国综合卫浴第一股。唐山市金融办相关人员介绍,截至3月底,该市共有4家深交所上市公司,5家上交所上市公司,1家境外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33家新三板挂牌公司。这些企业依托资本市场进行发展,对区域经济具有重大积极意义。

作为中国卫浴行业领导品牌,惠达卫浴登陆资本市场备受业界关注。业内人士称,惠达卫浴在A股主板成功上市,标志着卫浴行业从产品竞争迈向资本角逐。

唐山市金融办相关人员认为,企业依托资本市场发展的主要意义在于通过所有权和经营权的分离,提高企业所有者的现代资本意识和经营团队的综合素质,规范治理结构,实现企业股权的合理定价,通过更加多元的资本运作募集企业经营发展所需的低成本资金,增强企业信用,助推企业实现持续稳定的成长。从唐山市情况看,绝大部分企业上市后实现了上述目的,有的销售额和利润大幅增长,开始进入发展的快车道;有的获得发展的宝贵资金,后劲十足。与此同时,无论从稳定税源,增加就业,扩大固定资产投资,还是从提高招商、引商、造商能力等方面综合来讲,均对区域经济具有重大积极意义。(记者 杨文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