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理工学子开办花卉馆 把爱好变成事业

来源:唐山晚报
2017-04-13 17:03:55
分享

在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孵化园里,有这样一群思维活跃的大学生,他们凭着兴趣爱好,充分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开拓了属于自己小小梦想的一方天地——花物语花卉馆,他们就是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大学生花卉爱好者们。

萌生这个创业想法,是在一个课余时间的午后,出于对多肉植物的热爱,王晓丹、孙浩等几位同学聚到了一起,滔滔不绝地谈论起多肉植物的培育方法,“现在电子网络平台这么发达,咱们都有点花卉培育的小手艺,学校又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咱们是不是可以考虑开一家花卉馆?”就是因为孙浩同学这一倡议,几个年轻人决定试一试。

华北理工学子开办花卉馆 把爱好变成事业

  图为王晓丹正在打理多肉植物。

创业初期,孙浩凭借着自己是迁安本地人的优势,积极去花卉市场采购,通过货比三家与卖家商讨,以最低廉的价格采购多肉产品,再通过QQ、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在学生中间宣传推广,考虑到目前的消费群体主要是学生,所以每盆多肉价格都定在5元到10元之间。由于多肉植物外观比较可爱,养起来又比较容易,所以开业第一天几十盆花卉就被一抢而空。

初次尝试到创业的乐趣,3个年轻人有了更大胆的想法,他们决定扩大业务——销售鲜花。由于现在的年轻人对各种各样的节日都很重视,市面上的鲜花动辄就上百元一束,他们就尝试用最少的鲜花装饰出高大上的景观。他们积极开拓市场,寻找合作的鲜花店,到店里学习鲜花包装技艺,并积极利用网络学习新式的鲜花包装,最后研究出来的模式就是用便宜好看的草本植物做陪衬,中间点缀着几朵鲜花,这样的产品会以低廉的价格赢得学生青睐。事实也证明了确实如此,订鲜花的学生日益增多,在一些大型学生活动中,也有预订业务,半年时间盈利3000元,就这样,小小的花物语越开越大。

如今,他们比开始创业的时候更加自信,他们坚信当代大学生除了学习之外更应该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生活姿态,花物语就是随着这种自然阳光的清新之风逐渐成长起来的。今后,团队将充分利用好电子商务这个平台,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设计出属于团队特色的产品,塑造卓越的品牌形象。他们决定把业务扩展到校园周边的小区,不断扩大市场,他们相信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记者范圣英 通讯员彭欣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