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沛然:转变城市发展理念 做活城市经营文章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4-14 09:11:48
分享

邓沛然:转变城市发展理念 做活城市经营文章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沛然参加新华区代表团审议。石家庄日报记者 摄

4月13日上午,石家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沛然分别参加了新华区代表团和桥西区代表团的分组审议。他强调,城市经营是市内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新华区和桥西区要带头转变政府职能,创新发展理念,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在城市建设上求突破、做表率,做活城市经营文章,为城镇建设提供支撑。

审议中,代表高度肯定了《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邓沛然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就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与大家一起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他说,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描绘了石家庄市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是一个工作的总体规划,《政府工作报告》就是落实这个规划的具体设计。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作为,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邓沛然指出,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正在深入实施,特别是河北雄安新区的设立,都为石家庄市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要紧紧抓住这些机遇,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奋发作为,集中精力加快发展。

邓沛然要求,作为石家庄核心主城区的新华区,发展基础雄厚,要立足优势,攻坚克难,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特别是现代商贸物流业。桥西区近两年发展势头强劲,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居全市前列,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发展金融服务业和总部经济,做大做强城市经济。

邓沛然强调,城市经营是市政府重点工作之一,要通过加强对重点片区的规划管控,以土地大片区收储为抓手,做活城市经营文章,为城镇建设提供支撑。新华区和桥西区要积极探索,切实转变城市发展理念、改革经营城市体制机制、积极稳妥地做好民改居工作,切实在经营城市这篇文章上下功夫、求突破、做表率。(石家庄日报记者 靳晓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