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人 长安公园牡丹花正盛 等你来欣赏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4-14 09:46:04
分享

@石家庄人 长安公园牡丹花正盛 等你来欣赏

  ■雨中娇艳欲滴的花朵。

4月13日上午9时许,记者从东门进入石家庄长安公园,顺着园路一直往北,就来到了这片牡丹园。此时的牡丹花纵情怒放,花瓣重重叠叠,花朵硕大而娇艳,雍容华贵。花瓣薄如纱衣,盛开的花朵硕大如手掌,颜色浓烈而充满香气,这里的牡丹花颜色以粉色、紫色为主,间杂着一些白色。牡丹花开,空气中处处氤氲着浓郁的花香,引来了无数小蜜蜂、小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赏花的人络绎不绝,大家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或花前写生……10时许,天空飘起了小雨,雨滴落在牡丹的花瓣上,美似娇羞少女。雨过天晴,牡丹园更热闹了,前来观赏拍照的人很多,大家在牡丹园内徜徉、驻足、流连忘返。

@石家庄人 长安公园牡丹花正盛 等你来欣赏

“‘国色朝酣酒,天香也染衣。’这牡丹花开得真好!”市民李女士禁不住赞叹,“牡丹太美了!怪不得古人在牡丹花开时,‘一城之人皆若狂’。”

长安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里牡丹园占地2000多平方米,有花王、朝衣、新国色等10余个品种,1000多株,是2009年长安公园提升改造时引进种植的。经过园艺师多年的精心呵护,精细管理,目前园内牡丹长势良好、花色艳、花朵大,成为石家庄市民赏牡丹的好去处。

除了长安公园,水上公园、世纪公园、石门公园等公园也种植了牡丹,现在也开始绽放。植物园的牡丹园内种植有万余株牡丹,包括粉、红、黄、绿、白、紫、复色等7大色系40余个品种,并有花开复色的“二乔”、沐风俏春的“绿香球”等珍贵品种,但由于植物园天气较市内温度稍低一二摄氏度,得等到下周才能开放。(记者冯月静 通讯员杨学志/文 记者郄磊/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