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成立雄安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作者:马利、曹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14 09:54:05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曹铮 通讯员于冬伟)从河北大学获悉,为全方位多角度对雄安新区进行研究,以实际行动全力服务新区建设,日前,该校成立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在文学院成立雄安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河北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雄安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将通过整合研究力量,保护和弘扬雄安地区优秀传统文化,延续雄安历史文脉。该研究中心首批研究项目有:雄安地区地方历史文献的整理;雄安地区语言(方言)资源的保护;雄安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调查与保护;白洋淀文学流派研究;基于传统文化的文化创意产业规划与开发研究等。

此外,河北大学白洋淀生态保护与京津冀协同创新中心还将与中国科学院合作,挖掘、梳理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经济、人文等领域大数据。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计划围绕生态宜居城市、生态移民、生态修复、水资源配置等方面,开展雄安新区生态承载力评价、生态环境调查、生态系统健康评价等研究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