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散落百元钞票 沧州七旬老人拾起4500元归还失主

作者:姚连红 来源:沧州晚报
2017-04-14 13:42:04
分享

4月4日下午,沧州市肃宁县梁家村镇前白寺村71岁的老人李秀根敲开了村民王保建家的门。看到老人手里一沓湿漉漉的人民币,王保建才发现揣在兜里的5000元钱不见了。原来,当天下着小雨,李秀根在回家的路上发现散落一地的百元钞票和一张存折,通过存折上的名字他当即就将捡到的4500元钱物归原主。

当天下午三点多钟,李秀根从庄稼地里回家拿修井的工具,当时正下着小雨,他骑着电动车往家赶。在刚进村的道口处,李秀根发现地上有一堆红色的类似钞票的东西,因为前几天村里刚办过丧事,李秀根下意识感觉这可能是一堆冥币。等他骑过去几米时,感觉不对劲儿,他又骑着电动车返回来,仔细一看:这竟然是一堆百元的人民币,旁边还有一张红色的存折。李秀根看到这一堆钱已经被雨水浸湿,他一张张小心翼翼地捡起来放在手里。随后,他骑着电动车继续往前走,这时每隔四五米又会发现一两张百元钞票,一直走出70多米,这散落在地上的钱才被全部捡起。

回到家,顾不上脱下被淋湿的衣服,李秀根翻看存折发现,存折上的名字是同村村民王保建。“这么多钱丢了人家得多着急,没准现在四处寻找呢!”李秀根和家人商量后决定马上将钱给失主送回去。当李秀根将钱送上门时,王保建一摸衣兜才发现刚取回来的钱丢了。他数了数,李秀根送来的钱一共4500元钱。原来,当天王保建从银行取了5000元钱后就开着拖拉机回家了,在村路口处,可能路上颠簸,揣在上衣侧口袋的这沓钱散落下来,自己却浑然不知。虽然少了500元,但王保建对李秀根拾金不昧的行为仍然连连道谢。

(记者姚连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