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河北两名志愿者捐髓救人

作者:张淑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17 07:12:49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4月13日,来自曲周县的志愿者贾庆洋,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成功为北京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28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而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来自元氏县的志愿者焦敬朋继4月12日成功捐献后,次日又根据患者需要完成了第二次捐献。据悉,焦敬朋和贾庆洋分别是我省第325例和第326例捐髓的志愿者。

1980年出生的焦敬朋,是一名货车司机。2016年11月30日,焦敬朋在前往江苏的路上,接到省红十字会配型成功电话。为了在患者最合适的时间捐献,焦敬朋在家等了一个月。他说:“钱什么时候都能挣,但救命不能等。”“90后”贾庆洋是曲周县水务局的一名职工。“我只知道我救助的也是名‘90后’。”贾庆洋在完成捐献后说,期待着这些“生命种子”能够让那位同龄人年轻的生命重新绽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