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承“联姻”:10亿元助力承德文化产业发展

作者:陈宝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17 09:30:35
分享

河北新闻网承德电(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张健)4月14日,北京和承德两地在携手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上结出硕果,来自两地的三家公司联手组建的京承文化发展承德投资基金,在承德市双滦区正式成立。据悉,该基金总认缴出资额10亿元,主要用于文化旅游、文化创意、文化园区以及京津冀一体化文化产权交易平台建设。这是承德市设立的第一支文化产业发展基金。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强烈地传递出文化产业作为支撑和引领经济结构、产业优化升级的重要推手的信号。承德市双滦区加快推进以“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鼎盛王朝文化产业园为引领的文化产业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与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遥相呼应、互为补充,现代的、动态的、活化的“21世纪避暑山庄”。

作为北京市属规模最大的国有文化投资公司——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在文化园区、文化旅游、文化消费、文化传媒、文化金融等领域拥有丰富的项目资源和投资管理经验;承德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目前正在运营国内首个皇家文化为主题的实景演出——康熙大典,在文化投资、创意、推广、营销等方面具有较强影响力。为充分发挥双滦区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人文资源优势及政策优势,两家公司和承德市双滦区金源国控集团下属子公司承德滦阳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经过协商,决定设立承德市首支文化产业发展基金。

据介绍,基金主要用于文化、旅游、体育及创意产业的投资及对文化产业功能园区开发项目、京津冀一体化文化产权交易平台建设项目投资,投资方式以股权方式为主,对于政府政策扶持的项目可采用股权与债权相结合的方式或债权方式进行投资。该基金经营期限为7年,目标总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10亿元,首期认缴5亿元。

有关人士表示,该基金的设立必将推动文化产业与金融资本深度融合,推动承德文化产业实现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对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城市核心区起到典型的示范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