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30万元!馆陶电商兴县“下血本”

作者:陈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17 09:35:09
分享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陈正 通讯员李跃超)4月14日,记者从馆陶县电商兴县推进大会获悉,2017年,馆陶县将全力打造一个电商小镇、三至五个“电商样板村”,支持培育一批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对该县网络年销售额实现首次突破50万元到5000万元的经营主体,分别给予1万元到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据了解,近几年,馆陶县引进了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实现了农村电商全覆盖,还成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目前,该县活跃淘宝店铺的数量在100家左右,主要经营卫生用品、箱包、图书和室内装饰等商品。

为加快推进馆陶县电商兴县工程,通过两到三年努力实现电商百强县的目标,4月12日,馆陶县正式出台《馆陶县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扶持办法(试行)》鼓励扶持发展电子商务,并作出有关奖励和补贴的规定。与此同时,该县还设立了1000万元的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专款专用,对贫困村开设网店的村民,每人每年给予设备购置、网络资费、运营经费等1万元支持,并给予一定的快递费用补贴,连续支持两年,每村每年扶贫资金支持不少于50万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