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胆!曲周无证驾车遇检查疯狂撞车被拘留

作者:乔宾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17 10:01:24
分享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乔宾娟)“要不是交警及时将这个疯狂司机控制住,后果不堪设想”,4月16日,看着网上热转的“好几个交警控制住一个驾驶人”的视频,回想起头一天发生在自家电动车店门前的一幕,邯郸市曲周县47岁的袁先生还忍不住觉得心惊肉跳。

司机驾车撞向三轮车

“这段视频就发生在昨天下午,我家电动车店门口。当时我刚把那辆样板电动三轮车停放在店门口的马路边,上面放着40袋水泥。然后我去店里上厕所,还没两分钟,就听到店门口“哐当”一声。等跑出来一看,发现有辆银灰色小轿车正在撞击我的电动三轮车。这辆车的左前方及后方各停着一辆警车,有四五个交警围着该车,让司机下车。可该司机不仅不下车,还又连着撞了我的电动三轮车两次想逃走……后来看撞不动,他驾车逃不走,那司机就下车准备逃跑。不过没跑几步就被在场的五六名交警控制住了!”袁先生向记者讲述了4月15日发生在曲周县光明街上的这次突发事件。

交警合力控制住司机

“谁也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曲周县公安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张亚飞告诉记者,15日13时40分,按照京津冀假牌套牌统一行动日整治交通违法有关精神,该队民警在县城光明街执行巡逻任务。当驱车行驶到光明街五福源小区门口时,发现一辆停靠在路边的银灰色轿车有些可疑。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结果“未查询到”该车信息。“车辆有问题”,执勤民警立即上前,示意坐在该车内的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不料该驾驶人突然拧开车钥匙,猛加油门向南逃去。

当时街上人多车多,为防不测,民警立即驾车围堵。哪料该车驾驶人一把方向转向右侧便道上,前行十多米后又蹭着树驶出便道,随之撞到袁先生停放在路边的电动三轮车,又撞到了围堵了它的警车……之后,该司机见被前后警车围住无路可逃,被迫停了下来,并弃车逃跑。民警见状,当场合力将其抓获。

无证驾驶套牌车

据了解,该司机及车辆被查获后,警方在其车上搜到了3副车牌照。“车上悬挂的是一副伪造号牌(如图)。其真实牌照是‘川BNQ529’,车辆年审状态是逾期未年检”。警方经初步询问得知,该驾驶人赵某某,35岁,曲周人,系无证驾驶。

目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赵某某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警方对其处以治安拘留并经济处罚。而对于其撞车企图逃逸的行为,交警部门将移交当地公安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