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市将助 8000残疾人脱贫

作者:邵金霞、李冠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17 11:22:35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邵金霞、李冠男)安置城镇残疾人就业700人,完成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700户……近日,秦皇岛市召开的2017年度残疾人工作会议对新一轮助残行动做出了部署。

2016年,秦皇岛市深入实施各项助残工程,投入残疾人事业资金5200万元。完成3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资助贫困残疾和残疾家庭大学生321名,为全市16128名重度残疾人办理了低保,完成残疾人扶贫8000人,其中4000名残疾人实现稳定脱贫。扶持农村残疾人创业600人,为560名残疾儿童免费适配辅助器具,提供残疾人法律援助104人次。

今年,秦皇岛市将继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保障残疾人权益。做好残疾人就业脱贫工作,将完成残疾人扶贫8000人,完成实名制残疾人就业培训5000人次,以各种形式安置城镇残疾人就业700人。开展康复项目,将为600名贫困听力、智力、肢体残疾和孤独症儿童进行康复训练。落实残疾人教育助学工作,对新考入大中专院校的贫困残疾和残疾家庭子女进行资助,资助金最高标准提高到1万元。另外,还将完成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700户,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