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扔了个烟头差点烧了全车鸡蛋

作者:任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17 12:56:59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利 通讯员郭俊岭)4月11日,石家庄市交管局及时帮一名司机扑灭了车上的明火,然后对这名司机进行了严肃教育。因为这次火灾是由于司机开车时抽烟并乱扔烟头导致的。

当日上午,石家庄市交管局桥西交警大队四中队辅警梁旦在南二环红旗大街路口执勤时,突然发现一辆冒着烟的小型货车快速驶过。梁旦大声呼叫司机立即停车,由于其他车辆阻挡,货车司机没有听见,梁旦立即骑上摩托车追赶。追赶100多米后,终于将货车逼停,此时货车后厢内已有明火燃烧。司机小张这才明白自己为何会被交警追赶,惊恐之余,赶紧与梁旦及随后赶来的两名辅警一起进行扑救。

火势被扑灭后,民警了解到,小张是给附近大学食堂送鸡蛋的。开着车烟瘾发作,就抽了一支烟,然后直接将烟头扔到窗外。没想到烟头落在了车后厢,火星引燃了装鸡蛋的纸盒。幸亏被梁旦发现,否则全车的鸡蛋都会被烧毁,甚至带来更大的危险。

问清原委后,梁旦对小张货物受损表示同情,不过还是根据交通法规对他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民警提醒,驾驶车辆时接打电话、吸烟等都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在驾驶室内随意向外抛弃杂物也是违法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