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翁自称违法司机原来是替孙子“顶罪”

作者:任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17 12:55:11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利 通讯员郭俊岭、孟宪跃)4月12日上午,一位八旬老人来到石家庄市交管局桥西交警大队违法办,自称是一辆违法车辆的司机,请求民警处理自己。民警问了几句话,老人就露了馅。原来,老人的孙子车辆被扣,老人是替孙子来“顶罪”的。

4月10日,桥西大队民警在中山路西建街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奥迪Q5违法停放在机动车道上。经仔细检查,发现奥迪车的牌照架竟然是活动的,经上网核查,该车悬挂的牌照2012年已注销,但牌照后面的制作日期却是2015年,明显是伪造号牌。民警遂依法对该车予以暂扣。

当天下午,一个名叫胡某的年轻人到违法办询问奥迪车的处理事宜。听到使用伪造号牌还要被拘留时,胡某就溜走了。4月12日上午,胡某领着年过八旬的爷爷再次来到交警队。爷爷说这辆奥迪车是他的车,牌子是他从别人那里借用的。

眼前的八旬老人步履蹒跚,如何还能开车?民警问他,车辆是自动档还是手自一体,老人立时就愣了。“啥叫手自一体?我那是六个档的。”老人一句话就露出马脚。民警再问其他,老人更是答非所问。最后,民警拿出了从市区卡口系统调取的监控,这辆奥迪车共有300多次行驶记录,驾车人都是胡某。

胡某仍然拒不承认自己是司机。民警依据充足的证据,依法对胡某顶格处理,处以15日拘留。这时胡某才承认那副假牌照是自己在路边花200元买的,为了逃避处罚,他自作聪明,才想出这么一出让爷爷“顶罪”的闹剧。除拘留外,胡某还受到罚款2000元、记12分的法律制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