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师附校教育集团在阜平建分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7 13:04:59
分享

近日,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达到优质资源共享,经保定市教育局研究决定,保师附校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4月12日上午,保师附校教育集团与阜平合作签约仪式在阜平县龙泉关学校隆重举行,河北省教育厅、市教育局领导和阜平县委、县政府、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校长、龙泉关学校全体师生等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保师附校教育集团在阜平建分校

保师附校教育集团龙泉关分校小记者采访省教育厅韩俊兰副厅长

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教育期许面前,创新名校集团化办学模式,带动革命老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中小学教育质量,是落实习总书记“精准扶贫”要求的必由之路。保定市教育局依托名校集团化办学,构建了教育精准扶贫政策体系,提升中小学教育质量,打出教育扶贫“组合拳”,在实施过程中,实现了教育需求、顶层设计、落地措施、任务节奏、考核评估“五项精准对接”。

阜平县县长刘靖、保师附校教育集团校校长王淑英签订了集团化合作办学提升中小学教育质量的协议。此次签约,保师附校教育集团将阜平县龙泉关、白河、阜东三所学校纳入集团管理。省教育厅褚宏启副厅长和刘靖县长共同为附校龙泉关分校揭牌。

集团校长王淑英表示,保师附校集团化办学的宗旨是助推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集团要尊重教育规律,提倡优秀供给,促进合作共赢,坚持和而不同,注重特色发展。各集团校将以“创新、开放、共享、协调、绿色”发展理念,实现目标均衡化、模式多样化、运行扁平化、发展区域化。建立“理念、管理、课程、模式”一致的管理架构,打造优质的教师队伍,和特色鲜明的阜平教育,实现“每一所学校都优质、每一名教师都幸福、每一个学生都精彩”的目标,为保定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新鲜经验和精彩样本。

刘靖县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和附校对于阜平教育的关注和支持的谢意,同时也表示愿意在习总书记的关怀下,进一步加大政府的投入力度,在附校的引领下,一定把阜平的基础教育做的更好。

签约仪式后,集团校长王淑英、龙泉关分校校长刘秋法等陪同韩俊兰副厅长一行调研,韩厅长在接受集团分校小记者的采访时说:“保师附校的老师来到你们学校,讲解的知识更丰富了,视野更开阔,涉猎的领域更广泛,你们还可以走出去,与保师附校的学生进行交流,学校环境好了,老师的水平也更高了,你们学校的未来会更好。”

调研结束后,王淑英校长与分校领导班子就学校的理念融通,课程设置、质量提升、管理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座谈。

当天,保师附校教育集团龙泉关分校学生记者团正式成立。小记者们进行了深度采访。(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