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细心!廊坊环卫工人冯继强喊喇叭收垃圾 方便又高效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7-04-17 16:32:39
分享

真细心!廊坊环卫工人冯继强喊喇叭收垃圾 方便又高效

“收垃圾了,有垃圾的扔出来了!”在廊坊市区爱民西道,一辆行走的清运车上的喇叭循环播放着这句话。上门收垃圾,怕人听不到,错过扔垃圾时间,环卫工人冯继强想出了这么个办法。

别看就一个普通的喇叭,却显示出了冯师傅的细心和用心。4月13日上午,记者跟着冯师傅一路工作,发现他装的这喇叭作用可真不小。每到一处一停车,周边的人就把垃圾拿出来了。

冯师傅今年60岁,是安次区北史家务乡刘各庄村人,去年8月加入了环卫工人的队伍,主要负责收爱民西道路两边门店的垃圾。他骑着一辆电动清运车,每天在工作区域内转上早、中、晚3圈,将路边门店产生的垃圾及时运走。

和其他清运车不同的是,冯师傅的车把上挂着一个哨,座位下还绑着一个喇叭。“哨是单位发的。每到一站点就吹一声哨,商户听到哨声后,就知道我们收垃圾来了。”但是时间长了冯师傅发现,周围总有孩子吹哨玩,经常误导商户,“人家以为来收垃圾了,结果拿垃圾出来一看没人。”

冯师傅就想到在车上装一个喇叭,反复播放自己录制的“收垃圾了,有垃圾的扔出来了!”这句话,走到哪吆喝到哪,一楼的商户和附近的市民都能听到,有垃圾就能拿出来。冯师傅说,店铺二楼喊喇叭收垃圾 方便又高效或是稍微远一点的地方,怕听不到他还会吹哨。

自从装上这喇叭,不仅商户和市民觉得更方便了,冯师傅自己也省了不少劲儿。记者采访时发现,冯师傅的车上还有好几样自制“神器”。“这也是我自己弄的,一块厚布,四个角拴上绳儿,风大的时候就拉开盖住车上的垃圾,省得纸片被吹得哪儿都是。”冯师傅一边装垃圾一边说。

成为环卫工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冯师傅干工作的认真劲儿得到了周边市民的称赞。贴心的他,每走到一处,都会停下等一会儿,看没人扔垃圾才会继续往前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