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女泳小将李冰洁:期待登上奥运领奖台

作者:张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18 08:41:26
分享

河北女泳小将李冰洁:期待登上奥运领奖台

  河北省选手李冰洁。 新华社发

全国游泳冠军赛独揽3金

□记者 张晶

4月17日,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在青岛落幕。河北省15岁小将李冰洁在比赛中大放异彩,取得了女子400米自由泳、女子800米自由泳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3枚金牌,此外还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银牌,成为本次比赛夺得金牌最多的女选手,人们看到了一颗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

李冰洁于2002年出生在保定,父母都曾是专业游泳运动员,父亲李健还夺得过男子1500米自由泳全国冠军。在父母的影响下,李冰洁6岁就开始练习游泳,不过起初并没有取得太过亮眼的成绩。

“2014年省运会,李冰洁除了接力比赛拿了个冠军,单项比赛不是第二就是第三,这让我们有些失望,怀疑让孩子练游泳是不是一个错误。”李健说,多亏了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游泳队副总教练刘海涛慧眼识珠,认为李冰洁身体条件出众,心肺功能好,耐力强,是个长距离项目的好苗子。

就这样,12岁的李冰洁被选入河北省游泳队,同年进入国家集训队,师从奥运冠军焦刘洋的教练刘海涛,成绩开始突飞猛进。2015年在福州举行的全国首届青少年运动会游泳比赛中,在参赛队员中年龄最小的李冰洁,首次获得全国比赛冠军——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李冰洁因为在选拔赛上发挥失常,没有获得参赛资格。这让她很受打击。为了让她尽快走出低谷,刘海涛教练让她多参加比赛,“去年我给她安排了大大小小十来个比赛”。通过比赛,李冰洁积累了经验,自信心也越来越足。2016年11月,李冰洁随中国队出征在日本举行的亚洲游泳锦标赛,获得了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亚锦赛纪录,开始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李冰洁耐力好、冲刺能力强,后半程的出色发挥让她的比赛看起来十分精彩、过瘾。她技术全面,除了擅长自由泳,混合泳也具备了一定实力,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还获得了女子400米混合泳第9名。

“虽然现在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我知道自己的能力还有欠缺。为了实现目标,我要加倍努力。”谈到未来,李冰洁表示,最期待的是登上奥运领奖台为国争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