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便宜买部二手“苹果6” 石家庄小伙被坑600元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4-18 08:34:17
分享

看起来还很新的二手苹果手机,在二手网站上卖得超便宜,但很可能有猫腻。最近,石家庄市民小苏就因为看上了一部iphone6,和卖家见面交易被坑了600元。幸好在警察的帮助下,小苏才要回了自己的钱。

小苏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在一个二手交易平台上看见一部很新的iphone6,售价1200元。他很是动心。因为这款手机新的售价大约4600元,二手机售价一般也在2000元左右。所以,小苏就打电话给卖家表示自己想买。卖家是位女士,在电话里很痛快地和小苏约好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当天下午5点,小苏按约来到新百广场南门口,给卖家打电话,结果来见面的却是位男士,男士说卖家有事来不了,把手机交给他代卖,让小苏跟他走,去拿货。小苏就跟着这位男士一直走到了附近的华强通讯广场的一个店铺门口,男士拿出手机,小苏看了看,一切正常,就当场给男士的支付宝转了1200元。

交易完成后,小苏正准备走,这位男士又说,需要把手机里面的资料备份一下,就又把手机要走了。小苏只好在原地等。不一会儿,卖手机的男士又跟小苏要手机卡,说需要激活才能使用。小苏把自己的手机卡给了对方,对方把卡装到手机上,操作了一会儿,又告诉他,他买的这个苹果手机是带套餐的,每月最低消费128元,而且这128元只包括上网流量和视频,不包括语音通话,只要打电话,还得在128元的基础上另加话费。面对如此昂贵的套餐,小苏说自己消费不起,手机不要了,要求退钱。男士说,交易已经完成,退不退要看卖家的意思了,就当着小苏的面给“卖家”打电话,对方显然很不愿意退。协商来协商去,天色已晚,华强广场要关门了,男士告诉小苏,如果非要退,只能退600元。眼看对方着急要走,小苏只好答应退600元,男士又转给他600元。

手机没买到,还赔了600元,小苏知道自己遇到骗子了。在朋友的建议下,他第二天就报了警,派出所的民警陪他一起来到华强通讯广场调查情况,找到了卖手机的男士。这位男士一看警察来了,没说几句话就同意退还小苏600元。

石家庄市工商12315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近期频频有消费者在二手交易平台被骗,小苏因为不放弃追回了损失,还有不少消费者的损失难以追回。针对二手平台的二手商品交易。工商人员建议,在交易地点的选择上,最好选择本地的固定摊点,现场验货,现场交易,一旦发生纠纷,相关部门也方便介入调查调解;如果是网上交易,一定要选网上的正规支付渠道,最好找第三方支付,还要保留聊天记录和支付记录,目前我国的互联网监管日渐完善,只要是正规渠道,就有迹可查,也有利于维权。(记者 刘文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