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筹资1719万元恢复重建13座“7·19”水毁桥梁

作者:陈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18 10:23:02
分享

邯郸涉县筹资1719万元恢复重建13座“7·19”水毁桥梁

  跨漳河漫水林旺桥工程在紧张施工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正)近日,记者从邯郸涉县交通运输局道路管理站获悉,“7·19”洪灾中冲毁的多座桥梁已恢复重建,筹资1719万元启动的13座跨漳河桥梁中有9座基本竣工。其中,跨漳河漫水林旺桥工程将于本月底全面完工,惠及漳河两岸10余万群众的生产、生活。

在涉县跨漳河漫水林旺桥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人头攒动,泵车举起手臂将混凝土注入桥板,施工人员紧握振动棒来回对商砼进行振动,捆扎、焊接桥台基础钢筋,起吊车在运送石材,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据悉,涉县林旺桥全长80米,7孔,宽7米,目前完成工程量的80%。

据了解,“7·19”洪水后,涉县境内漳河沿线农村公路桥梁损毁严重,给沿线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涉县交运局地方道路管理站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多方筹资1719万元启动13座跨漳河桥梁的恢复重建工作。

在施工过程中,涉县交运局地方站全体施工人员克服河道水流湍急给桥梁施工带来的诸多不便,边排水边施工,严明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增加大型施工机械、车辆和施工人员投入,保证施工进度。与此同时,由专人对技术进行全程监督,严格把好施工工艺关、建筑材料关,规范施工工序,切实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确保超过灾前水平。

截至目前,涉县9座恢复重建桥梁即将完工,建设投资1408万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