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3岁半女孩患白血病 千余人捐款4.7万余元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4-18 11:26:57
分享

4月13日9时许,由一家爱心企业发起的慈善募捐活动在石家庄市龙泉花园小区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为龙泉花园西区罹患急性白血病的3岁半小女孩募捐善款。该爱心企业员工、小区幼儿园全体师生、小区业主、社会公益慈善组织等千余人参加了募捐活动,共捐款47312.9元。

据了解,此次受捐的小女孩叫康福阁,是龙泉花园西区业主康国红和苏昶霞的双胞胎长女。今年3月初,小福阁被确诊患急性白血病。目前,她还在省二院接受治疗,不到40天就已花费了10余万元。据主治医生介绍,在患者不发生感染等情况的前提下,总疗程费用至少需要30余万元。

小福阁的父亲康国红在一家酒店做保安,月收入2000余元。而她的母亲苏昶霞常年体弱多病,没有工作。她的爷爷还患有癌症。为了给孩子治病,家人已竭尽全力拼凑医疗费,而如今缺口仍然很大。

活动现场,220余名公司员工带头上前捐款,来自龙泉花园小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把自己的零花钱捐了出去。有的爱心人士捐款后没有留名,只留下一句“希望孩子能好起来”后就默默离开。一家幼儿园从“一元基金”中为小福阁筹款5000元;润初幼儿园承诺等孩子病好后让其免费入园;众多业主也自发献出爱心……

当爱心企业负责人沈婷和吴海强亲手将筹集到的爱心款47312.9元送到小福阁妈妈手中时,她一度哽咽得无法言语。(记者 刘琛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