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22个项目入选省第六批非遗名录

来源:保定晚报
2017-04-18 11:43:07
分享

4月17日,记者从保定市文广新局获悉,日前河北省公布了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保定市有22个项目入选本批名录。

河北省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涵盖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10大类。按《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的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依法巩固抢救保护成果,提高保护传承水平。

据悉,本次保定市入选的项目,继续保持了传统音乐类项目比较多的特色,其中驴肉火烧、白运章包子、白家牛肉罩饼等我市享誉盛名的小吃制作技艺也被列入本批名录。

据悉,截止到目前,保定市共有97个项目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入选总数位列全省前三甲。

保定市入选省第六批非遗名录的22个项目包括:

高碑店市南虎贲驿村南乐会

石辛庄村音乐会

韩庄村古乐

西黑山村南乐会

北贺寿营村音乐会

东关村细乐会

活盘旱船

上四调

奚派京剧

王派西河大鼓

高阳短拳

孙式形意拳

孙式太极拳

岳氏散手

戏剧盔头、道具、服装制作技艺

白运章包子加工技艺

白家牛肉罩饼加工技艺

扈氏唢呐、管子制作技艺

驴肉火烧制作技艺

保定铁球制作技艺

高阳田家烧鸡加工技艺

清宫传红木家具制作技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