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举行创城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7-04-24 18:11:44
分享

4月20日至21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30家主流媒体纷纷聚焦文明廊坊,深度报道廊坊市文明城市创建的最新实践。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曦出席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王曦就廊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他说,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高、影响力大的城市品牌,是廊坊人民十几年来为之不懈奋斗的共同梦想。近年来,廊坊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树立“民心打造文明城”的理念,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市委、市政府执政为民的重要内容,坚持“尊重人民意愿,突出人民主体,成果人民共享”,形成了“创建促和谐、和谐促发展”的工作特色。2002年、2005年、2008年,廊坊连续三届荣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称号;2011年和2014年,廊坊两次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称号,为今年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曦指出,廊坊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推进发展、造福人民的“民心工程”紧紧抓在手上,突出民本理念,着力改善民生。坚持从最弱势、最困难、最需要关怀的群众做起,加大投入力度,切实抓好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百姓项目”。注重把公共财政向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领域倾斜,近四年财政民生支出累计达到1284.3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1%。按照“以市带县、城乡联动、集群发展”的思路,把各级公共资源、公共产品、公共服务送到农村,初步形成了以创建文明城市为龙头,以创建文明城镇、建设美丽乡村为依托的城乡一体文明新局面。廊坊始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创建文明城市全过程,坚持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用道德的力量引领社会新风尚,使人民群众成为创建主体。廊坊坚持用现代文明的理念引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实惠。

王曦说,今后,廊坊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和广大群众的期盼,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大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补短板、解难题、治顽疾,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上水平,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会上,团市委、市气象局、市信用办、市教育局、市建设局、市食药监局、市综合执法局、广阳区等单位就本地本部门创建亮点工作进行书面发布。

两天时间中,各主流媒体的新闻记者们深入到市文化公园、康乐社区、市公交公司、固安县南王起营村、固安县林城村、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大厅进行了采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