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四方面行政服务规范优化发展环境

作者:刘成飞、王桂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25 07:54:30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刘成飞、王桂东)兴隆县着眼转变政府职能、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积极推行行政服务规范化建设,全力优化发展环境。

搭建平台提质量。从政务环境、执法环境、审批环境、人文环境4方面对党员干部作风予以规范。窗口工作人员必须挂牌上岗,窗口单位开通绿色通道,开展优先服务、上门服务。推进乡镇便民服务站建设,对乡镇便民服务站业务进行跟踪式指导。开展对标发展、推动协作聚焦活动,从简政放权、提质提效方面展现优质、高效的精神风貌。

优化流程提效能。对审批流程进行再优化,加大了即办件比例;明确每一个审批事项不得超过3个环节,同时承诺所有审批事项时限不得超过10个工作日;依托网上审批系统,形成以乡镇便民服务站为初审办结站,县政务服务中心为审核中转站,县直各委办局为审批终审站的“一网三站”全封闭网上运行模式,目前办结率99.5%,服务对象投诉为零。

严格问责祛病根。该县实行县级领导包保重点企业,每年深入企业专题调研不少于两次。对38个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集中查找和纠正不敢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和工作态度冷横硬现象。对各单位存在的作风问题一经发现,一律整改到位。

点击进入专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