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路面施工收尾不干净 螺丝裸露成“拦路虎”

作者:李兵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4-25 10:01:04
分享

路面施工时设置相关设施,这本无可厚非,但施工结束后的扫尾工作,也应该做得彻底一点。否则,一些不安全的因素就会残留下来。

石家庄:路面施工收尾不干净 螺丝裸露成“拦路虎”

现场:施工结束地上还有大量螺丝

市民刘先生家住石家庄裕西公园附近,平日里经常到离家不远的公园里遛弯。前一段时间,公园正门口进行了埋管施工,施工方在中山西路部分路段设置了百余米长的铁皮围挡。近几天施工结束了,围挡已全部拆除,先前中山西路南侧慢车道上挖的地沟也全都填平了。

按说道路恢复了正常,市民的通行应该顺畅了很多。但心细的刘先生发现了施工后遗留的问题。4月20日上午,刘先生在观察修复后的路面时,发现路南慢车道紧挨着人行便道路牙石的区域,地面上残留着大量的固定螺丝,“一个个螺丝就像是倒刺一样钉在路面上,太危险了!”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裕西公园附近,刘先生所说的这些螺丝,单个大小如食指粗细,大都四个为一组,将一片铁板固定。如今施工围挡都撤走了,但这些比地面高出三四厘米的固定螺丝,却成了影响过往行人通行的危险因素。

石家庄:路面施工收尾不干净 螺丝裸露成“拦路虎”

市民:不小心踩上去肯定会摔倒

在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路人,大家纷纷表示,这些螺丝的存在,确实非常危险。市民张先生说,如果是骑车经过的市民,倘若不慎轧到螺丝上,很可能造成爆胎,造成连人带车摔倒的情况。市民刘女士则称,她经常在附近遛弯,如不小心踩到螺丝上,崴脚可能是轻的,要是摔倒后发生磕碰,那后果可不堪设想。

刘先生说,白天的时候如果稍加注意,大家可能还可以避免发生危险,但要是到了晚上,由于这些螺丝所处的位置紧邻路牙石,所处位置“隐蔽”,路灯都照不到,行人更会看不到,发生意外的几率就更大了。

记者看到,从裕西公园门口向西100多米,慢车道边上全是这种螺丝。同时,附近还有个公交车站,由此经过的市民非常多,安全隐患很大。记者粗略一数,地面上的螺丝大概有80多个。

石家庄:路面施工收尾不干净 螺丝裸露成“拦路虎”

  回访:螺丝处理不彻底尚存隐患

针对此事,记者随后拨打了12319城管热线,工作人员称会尽快联系设置地面螺丝的施工单位清除。

4月21日18时30分许,石家庄道桥处一位夏姓工作人员回复记者,前段时间供水管道施工,施工时地面钉入了螺丝用来固定施工围挡。道桥处的工人在夜间进行路面恢复时,由于工人一时疏忽,未能及时清除这些膨胀螺丝,留下了隐患。夏先生称,21日上午,工人们已经将地面上的螺丝全部处理完毕。

采访中夏先生表示,由于地面上设置的都是膨胀螺丝,钉入地面后再挨个起出比较困难,因此工人们采用了将螺丝砸入地下的方式进行处理。为此,记者于4月24日16时许再次赶到现场,查看螺丝处理后的情况。

记者看到,原本裸露在地面的螺丝,大部分都已被砸入地面,螺丝头与地面持平了。但记者注意到,一些螺丝只是被简单地砸弯,并未入地,还有的地面残留着螺帽。因此,这样的螺丝,依旧像是“绊马索”,很容易绊倒过往行人,进而发生意外。(记者 李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