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五县350位肢体残疾人将获帮扶

作者:戴绍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25 11:14:04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今年,沧州市实施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计划,将为盐山、海兴、孟村、青县、南皮5个县的350位贫困肢体残疾人提供康复体育进家庭服务。

这次康复项目进家庭将分为入户调查、购买康复器材、进行入户赠送和评估使用情况四个阶段进行。先由县残联对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调查,掌握残疾人对康复体育的基本需求情况,并按需求程度对服务对象进行排序,确定接受服务的家庭。随后,由政府负责购买康复体育器材,省残联对残疾人康复体育器材进行招标,择优确定合作企业,要求按时保质完成相关产品生产研发制作,并编制与器材相结合的残疾人康复体育方法和指导资料。

自7月1日起,各县残联配合合作企业按照残疾人家庭名录入户赠发康复体育器材,填写康复体育产品赠发台账,确保器材发放及时到位。同时,要求合作企业派人开展入户服务,落实器材使用、知识普及和服务指导,并填写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企业“三进服务”登记卡。

康复体育器材发放完毕后,各县残联将收集残疾人本人或家庭的反馈信息,合作企业对残疾人家庭使用产品和接受服务情况进行回访,建立长期跟踪服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