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看过来!石家庄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教你防骗

作者:刘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25 14:12:40
分享

大学生看过来!石家庄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教你防骗

  同学们了解防骗知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 实习生吕若汐)大学生遭遇电信诈骗的事件时有发生。4月20日,石家庄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深入河北师范大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共创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同学们传授防范诈骗的经验。民警提醒广大师生,如果遭遇电信诈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转警到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会对相应案件进行专业化处置。

找兼职工作 被骗“培训费”

4月20日16时许,河北师范大学公共教学楼阶梯教室内聚集了很多同学。“我舍友有被骗的经历。所以我这次过来,想了解一下遇到类似的事情该怎么办。”王同学对记者说。

石家庄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朱警官向大家讲述了一些校园电信诈骗的案例。2017年3月1日,石市某高校刘同学在网上看到一家公司正在高薪招聘兼职人员。拨通电话后,对方要求他到指定酒店面试。而当他到达指定酒店,再次拨打电话与对方联系时,对方没有露面,说他已通过面试,只需向指定账户汇入一定的培训、服装等费用后即可开始上班。刘同学随即向指定账号汇了款,随后发现对方联系不上了,公司地址也是假的。

遭遇电信诈骗 应该怎么办

目前,大学生群体已成为电信诈骗的主要目标之一,朱警官提醒广大学子,遭遇电信诈骗后,可以采取以下手段减少损失。

第一时间拨打中国银联专线95516求助。此外,拨打110报警或向派出所、刑警中队报案,110会转警到反诈骗中心,由相关人员进行专业化的紧急处置。

为防止骗子转移钱款,可以登录骗子账户所在银行的网上银行,或者拨打该银行的客服电话,输入骗子的账号,再连续输错5次密码,该账号将被锁定24小时。这宝贵的24小时将使骗子无法转移钱款,避免损失扩大,也为警方破案提供时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