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古狮城 活力新沧县”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作者:张岚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25 20:10:49
分享

河北新闻网4月25日沧州电(记者张岚山)今天,“魅力古狮城 活力新沧县”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贯穿全年的15项集中采访活动将全面呈现沧县近年来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的发展成就以及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启动仪式结束后,十余家媒体记者分成三路深入一线,对沧县农业、工业、文化多个领域的发展亮点进行深入采访。

沧县名字诞生于1913年,不过百年历史,但作为沧县的母体——沧州的历史则可以上溯到史前,其境内的龙山文化遗址表明,早在新石器时代,这里就有人类生息繁衍。从公元517年(北魏熙平二年)设立沧州,至今已有1500年的历史。百年沧县与古老沧州文脉相连,沧州旧城、镇海吼、乾隆碑、登瀛桥等文物遗址皆在沧县境内;木板大鼓、舞狮、武术、运河文化源远流长,成就了沧县中国曲艺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武术之乡、中国书法之乡的美名。

近年来,沧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大力实施“两核并驱”战略,县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实现了较快发展。2016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45.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5亿元,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4.5亿元。

“魅力古狮城 活力新沧县”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4月25日,“魅力古狮城 活力新沧县”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魅力古狮城 活力新沧县”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4月25日,“魅力古狮城 活力新沧县”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图为活动记者在沧州一家玻璃公司采访。

“魅力古狮城 活力新沧县”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4月25日,“魅力古狮城 活力新沧县”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图为活动记者在拍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沧县刘吉舞狮。

分享

推荐